日本印象——序

我在日本大阪电气通信大学读的本科。2010年3月底去的,2013年3月底回国,整整三年。

专业叫数字艺术动画。主修3D。学校生源很差,老师OK,硬件很好,软件呵呵,因为得买正版,3dsmax用的是7.0版本。在校只学了3dsmax,其他软件都是自学的,所以我自认为我的自学能力还是不错的。

我的成绩很好。好到什么程度,大概年级前五的样子。事实上所有中国留学生,成绩都很优秀,因为日本学生成绩实在太烂了。当然日本学生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,还是令我很钦佩的。

我也有短处。最大的短处就是日语很烂,直接导致了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,毕业之后只能灰溜溜回国。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。今天我评估这件事,我认为我留学的时机选的不对,要是国内念完本科,再出国读研就好了。

不过在日本,我也学会了不少事情,见了不少世面,懂了不少道理,闹出了不少笑话。《日本印象》写的就是一些我在日本的经历。这是序,之后我尽量更新吧。

发表评论

